close
因為沒有公司娃娃車可坐(說來話長), 現在每天早上要去上班, 變得更加艱辛. 可憐的我, 必須先坐公車, 再搭捷運到市政府, 然後再搭公車到那遙遠如另一個星球的偏鄉上班. 如此轉三段車, 根本還沒上班就累了. 第三段公車, 是最疲累的, 因為從市區到這偏鄉, 就只有這一班公車, 這裡有幾個科技園區和一所大學, 所有要到這來的人, 沒有交通工具, 都一定只能搭這班車. 所以這班車一靠港, 大家都是用生命去搶搭, 搭上了也不會管什麼老弱婦孺要讓位, 哪怕是腿斷了, 也不會有人要理你. 大概是這樣的一個狀況, 自己想像一下跟電影中逃難真的別無二致.

 

總之, 話說, 寫到這到底跟口臭有什麼關係? 故事是發生在第三段公車上的, 早上行程的變化, 相對帶動我周圍人事物的改變. 我常在這段的公車上, 遇到一個夾雜灰黑白頭髮地中海型禿頭, 戴銀邊鏡片, 看起來就很霧, 穿著Grotex+綠色防風防雨外套的中年大叔. 某次我夾雜在眾人球中, 肉搏上車. 這位大叔就和我擠在一起, 我真的非常不巧的, 吸到從他那已經凋零伴隨著稀疏亂髮(頭髮很少但一圈蓬蓬逃)如同從地域悶爛燉煮千年ㄆ一ㄣ的油膩腐爛的臭頭皮味(禿頭也是要洗頭的吧??!!!) (媽的! 我真的跟這地球上的臭頭皮都有緣的不得了, 什麼奇形怪味的臭頭皮都被我吸過了, ! ) 那奇臭真的已無法只能區區想吐就能形容. 我根本想寫信給柯P跟侯友宜要他們禁止這位大叔搭全台北縣市的所有大眾運輸工具.

 

因為這段不得不進行的孽緣, 我很怕遇到這位大叔, 但是幾乎天天遇到, 所以我只有一個卑微的小確幸, 就是離他遠一點就是天賜的恩典. 在數次僥倖躲過後, 更大的考驗來了, 他一步噗坐在我旁邊的博愛座. 怪怪隆低咚呦~ 他那吸一口就不得了的臭頭皮, 這下還加上口臭!!!! 一坐下, 我立刻聞到口臭味, 原來這位大叔一直用嘴大力呼吸吐納, 而不用鼻子. 鼻子長那麼大不用幹嘛? 不是浪費嗎? 因為太臭, 我就掩住鼻子還做出很臭的揮手手勢示意, 但他完全無動於衷. 事實上, 我想他也動不到哪去? 因為在這輛公車上, 坐著總比站著好, 更何況, 車上連站的位置都沒有了.

 

就在一路動彈不得的薰臭下, 開始覃思, 這位大叔到底為什麼會有口臭? 一個有大鼻子而不使用它天賜功能的人, 必有隱疾. 首先, 我想到Y, 他也是有個如成龍的大鼻子, 但是毫無作用. 因為過敏, 完全無法用鼻子呼吸, 只能用嘴. 每天都在擤鼻涕, 量大概是一天半包抽取式舒潔, 感冒的話就一包. 老實說, 我還真難以想像, 一個人的人生花最多時間, 在對付無用只具裝飾性的鼻子上的生活會是怎樣? 而且Y常抱怨說, 如果他不用對付那無用的大鼻上, 他今天就是第二個郭台銘一類的夢話. 鼻子不通會影響頭腦的解析度, 整顆頭會昏沉頭暈, 什麼好事也做不了, 爛鼻子必壞脾氣!!! 其實想像一下, 我們感冒的時候鼻子不通流鼻水頭暈的感覺就知道了. 只不過一般人只消對付一週可全癒, 鼻子過敏的人, 卻是無時無刻長達數年數十年甚至一輩子.

 

一個人會口臭, 還有另一大宗, 就是器官不好, 而這個敗壞的器官就是. 但是呢, 胃不好的人, 還是能用鼻子呼吸, 當你在與其對話時, 才會發現他口臭. 但是一個鼻子不好的人, 天可憐見, 只能用嘴呼吸, 故無時無刻都在散發口臭. 結論: 口臭之上程者, 為鼻爛胃也爛者, 應遠離並給予憐憫之心.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