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a wintour  

如果諸位有看過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絕對會對安海瑟威的時尚雜誌老闆印象超級深刻,而這位仙界奇女子,描述的正是當代時尚女王Anna Wintour(安娜溫圖爾)。正因為這位超級講究品味,絕對挑剔,又時時給屬下下「不可能的任務」的指令,造就了安海瑟威屢屢顯現神蹟的能力。而我的大老闆,絕對是電子業界的Anna,短髮、犀利、幹練、從未顯出弱點疲態、不穿重複的衣服,現在我就要來講她的故事

由於在髮國的客人要來我司工廠開會,於是賜給我這次大開眼界與磨練的機會。一到機場,要買禮物送給客人,於是我和同事,把機場免稅店所有的精美禮盒都拍下來,跟小老闆連線討論,以免買錯偏離Anna的喜好,討論了一個小時,終於選好結帳,然後我與同事三人如同逃難搬家大包小包,提著近20盒的禮品上機(幸好是坐商務艙,不然這些偌大的龐然大物是要放哪??!)

隔天,開完會,大家要吃飯,光是當天的菜單與上菜順序(菜單是從大陸先傳來台灣的),整整討論了兩天。好不容易要吃飯了,到了餐廳,由於我司的員工全是女人,而髮國來的客人全是男人,我們必須把他們服侍的好好的,「Hot tea, Coke, or orange juice?(熱茶,可樂,還是柳橙汁?)Anna叮嚀,如果客人三種都要,就要全部給他們。如果客人有表現出一副想要站起來,或者左右張望的舉動,在一秒內就要上前詢問他們要什麼?絕對不能慢,切勿有等待的空窗,不要等人家開口才去做,這樣就很不靈光,難看。此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已從經濟艙的空姐,瞬間進階到頭等艙的服務等級。這桌近萬元人民幣的美食珍饈當然是沒吃完,再浪費也不能失了面子,掉了派頭。

不料,當天的會議進行遲緩不順,許多議題根本沒談完,客人竟然說,他們後天還要來再續。此時,我和同事驚呆了,除了開會報告的東西要重做,心想這煉獄般的所有一切,都要再來一遍!?真的是想哭都沒有落淚的時間

 

(再現經典場景1)

 到了後天,早上會議進行到一半,約莫十點半。

Anna問了我同事:「中午吃什麼?」

同事喜孜孜的答:「已經訂好餐廳,菜也選好了,沒有重複。」

Anna:「中式的前天不是吃過了?他們(客人)會膩!全部不要了。」

同事驚慌道:「可是現在餐廳已經煮了,也不能退了。」

Anna:「錢照付,全部不要了。現在去改訂西式的Pizza炸雞焗烤跟可樂送來會議室。」

(我的天兒啊~~~真的感謝Anna讓我拿到地獄餓鬼道的搖滾區VIP劵呢!!!)

 

(再現經典場景2)

 終於開完會要送禮送客了,Anna走過來看了一下禮盒…..

Anna:「尺寸太大,這樣客人不好拿,應該寬度再少10cm。」

打開禮盒,獲得的評語如下。

Anna:「這其中一種的點心,並沒有每一個都獨立包裝,這樣不好分食,不衛生,也不夠精緻。而且年前這不是送過類似的了?他們(客人)會膩!」

(我的地兒啊~~~台灣名產不就是鳳梨酥太陽餅!!!難道沒事還能研發個蓮霧酥月亮餅嗎???或者蚵仔麵線口味的口香糖,或台啤巧克力???)

 

他們(客人)會膩!他們(客人)會膩!他們(客人)會膩!

他們(客人)會膩!他們(客人)會膩!他們(客人)會膩!

(我的風兒啊~~~這句話儼然已成為烙在心版上的律令!)

 

(再現經典場景3)

只要髮國客人來訪,就是我們最痛苦的時刻,簡單又不簡單,其實只要搞定吃的餐廳跟禮物,就如同搞定全世界。某天接到通知說這群惡魔要來台北,由於髮國客人的民族習性就是很會拖 (除了逼迫我司降價或要錢,動作才會快起來),比如開會開到一半自己停下來,不管其他人,自己開始去打電腦,讓整個會議停住。等他打完電腦,或者思考完,再自己出聲說要繼續,這到底是什麼情景?然後開會時間,議程是排好看的,沒有底線,沒有結束時間,就是開到他們覺得爽了,覺得可以了,才會停止。

在這樣的情況下,乾脆就不要出去吃了,於是Anna想到一個點子,叫我們去餐廳外帶高級餐廳的餐點,這沒什麼,但沒說完!要連整套餐盤跟餐具都一起借來!於是時間到了,就看到大家如同餐廳服務生一般端盤上菜進會議室的情景。等客人吃完,再把餐盤餐具洗好,開車運去還給餐廳。

 

服務成這樣,真的覺得當我們的客人真的很爽以外,也很尊敬Anna讓我學習到很多,她是一位創意點子如同噴泉般的品味藝術家。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