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水+飲料) 談吃之前,得先談「水」。 先解決水、飲料的基本需求,才能談吃。一罐寶特瓶或罐裝飲料就可以看出當地的物價,也可做為與本國物價相比的對照組。

首先,讓我們來看這罐寶特瓶裝的咖啡特調飲料,在台灣是25元,新加坡是60元台幣(牌子不同, 但是以粗略在便利商店拿到的做比較)。看到價錢,真的覺得貴森森,但是因為口渴還是買了。至於一般那種大罐1500ml的水,在台灣約35元,新加坡是60元台幣。新加坡不像台灣,到處可以裝水,便利商店賣的水也很便宜。這裡的水就跟香港一樣,很貴!此時我立刻覺得台灣真好!馬上有了nostalgia(思鄉情懷)~ 然後我立刻有了物價比較值的概念,約莫是台灣的2-3倍。

image.jpeg 

2. 珍寶辣椒蟹

這家餐廳是新加坡非常有名賣辣椒蟹的餐廳,兩人吃一餐約四千台幣,如同去吃法國料理。因為我抱著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去壯士斷脕的心去新加坡玩,金沙酒店都住了,就花下去,不要想太多了,而且我也想知道到底傳說中的辣椒蟹到底是有多好吃????!!!!!!

濕紙巾跟大陸一樣是要收費的,此時我又再度浮現了nostalgia(思鄉情懷)~ 茶不用說,是以人頭算茶資的。總之,只要是桌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樹,都是要收費的。

image.jpeg 

第一道菜是芒果拌鴨肉沙拉,味道特殊,乍看違和,但吃起來調和。不錯!

image.jpeg 

第二道是蝦醬空心菜,辣度比台灣口味重蠻多的,也是好吃。

image.jpeg 

第三道是蝦仁干貝炒飯,吃一口就有OMG的感覺,看似一般的料理,卻能炒的這麼好吃,不得了啊!!!!

image.jpeg 

蝦仁特好吃,給它個大特寫~

image.jpeg 

第四道就是期待已久的辣椒蟹,味道極為特殊,就是台灣口味沒有的味道,難以形容的神昏顛倒這樣。由於我不是喜歡吃螃蟹的人,但是這個我卻覺得超級好吃如同飛上沒有盡頭的雲霄,真的是太銷魂太值得一試了!!!!

image.jpeg 

附上小小銀絲卷可搭配沾醬一起吃

image.jpeg 

因為吃醬汁濃稠的螃蟹有點難度,餐廳會發給每人一個圍兜兜穿,是還挺Q的~

image.jpeg 

第五道就是甜品,芒果奶烙一類的東西,我只能說真的很強,遠遠超越香港的許留山跟滿記。在我心中,覺得許留山跟滿記做的芒果甜品已經夠好吃了,沒想到竟然還能被超越!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世界何其大啊~~

image.jpeg 

image.jpeg 

第六道是一杯很大杯如同長島冰茶size的雞尾酒

感想: 非常值得一吃!!!必去!!!

3. 天天海南雞飯

大排長龍門庭若市,雞肉極嫩,沒吃過還是要去朝聖一下。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3. 肉骨茶

肉骨茶其實就是排骨湯,好吃!!!! 該吃!!!

image.jpeg 

然後點了一盤不知名的炸物

image.jpeg 

其中這個炸豆腐超好吃,這個炸豆腐是有味道的,很像裡面有起士,很喜歡!

image.jpeg 

4. 叻沙

有椰奶濃郁味道特別的南洋麵,好好吃好好吃!!!!

image.jpeg 

6. 甜品

一般都會點楊枝金露,但我問店家什麼是更特別,也想吃個沒吃過的,於是我點了珍香POPO球香茅果凍。非常妙的口感,那個白色的球是會POPO破掉的,每次破掉都有種快感,令人相當興奮,然後裡面有個大愛玉,比台灣的有嚼盡,也有味道。這道甜品很可取!該吃!!!

image.jpeg 

image.jpeg 

 7. 軟軟彩色糕

在機場看到一堆人排,我就被吸過去(超級盲目群眾跟隨的無腦症),因為它看起來有點油,所以就買了六個來試。一吃以後,馬上後悔,後悔沒買36個,太好吃了!!!!!!! COW~~~~是牛!!!!!

image.jpeg 

其他還有著名的斑斕蛋糕(又稱綠蛋糕)

image.jpeg 

7. 還有新加坡產的TWG馬卡龍,台灣一個70/80,這裡45 (終於有一個是比較便宜的),然後就瞬間被吃完了~~

image.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