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本人是一個相當picky的人, 要得到我真心的讚美實屬不易. 所以, 當我真正稱讚某人某物某事時, 開玩笑, 絕對是從靈魂的深處, 宇宙的起源, 以性命作為基底, 不摻一絲雜質說出來的實話. 下列所介紹的泰國國民零食, 不同於一般人知道的小老闆海苔(還不錯), 還是香蕉Pocky(我實在覺得人造香料味過重), 或皇家原味羊乳片(極為不推), 都是經由本人親嘴咀嚼嘗過的新發現.

1. 首先, 我要介紹這款開玩笑, 不可思議口感的泡麵, 我的老天爺, 真的非常不得了,  無論是背景醬料, 還是麵條的帶來的新奇滋味, 都極為令我驚豔.

IMG_2061

泰國的杯碗裝泡麵很貼心, 裡面都會附上叉子來把麵轉起來送到嘴巴裡.

IMG_2077

泡開後的麵狀物長這樣, 我不稱它為麵條, 因為吃起來完全不是那一回事兒. 這口感介於麵條和冬粉之間, 色澤微透明又不像冬粉的transparency是零, 韌性也大為不同, 假使冬粉在某種強度下拉扯斷掉的時間是3秒鐘, 這玩意兒也是3秒鐘, 但是韌性比較接近小時候吃的古早味黃金橡皮糖, 真的是太驚奇有趣了啊!!!!! 不僅如此, 湯的滋味更是絕妙一喝上癮, 辣酸辣酸, 每喝一口都好像在搔你的心懷般逗人喜悅. 兩者搭配在一起, 就是神仙般的滋味啊啊!~~~

IMG_2120

2. 這款肉鬆米餅也是銷魂之作, 當我吃下第一片時, 無法克制完全失控到見底才停止. 這毛毛的餅乾, 上面鋪著肉鬆, 可愛捲捲甜甜的肉鬆, 和米餅交融合而為一, 就像是綠巨人遇上仙杜瑞拉般之不可思議, 但吃了就覺得是天造地設的楊過跟龍姐姐的神仙眷侶毫不質疑.  

IMG_2086

竟然! 毛毛肉鬆餅還有出精裝版, 適合送禮呢~

IMG_2697

3. 這款棉花糖有五種口味, 整包打開巧克力口味的最多, 我覺得也是巧克力的最好吃.

IMG_2063

巧克力跟棉花糖比較搭, 其他的口味就是很人造香料的感覺.

IMG_2276

4. 這個巧克力棒有四層不同的口感層疊在一起, 最後的細胞壁是由巧克力包覆起來的, 我覺得還好, 沒什麼記憶點, 就是可以略過.

IMG_2101

特色是四層口感

IMG_2272

5. 這種從小吃到大的酥酥餅(亂取一通), 台灣也有, 但是我特別提, 是因為此款酥酥餅的寬度設計, 令我覺得無比貼心. 台灣的酥酥餅(哪位好心人來糾正我一下, 這種餅的正確名字是什麼???真的很想知道呢~) 寬度太大, 吃的時候嘴要很開, 可是呢, 泰國的寬度只有台灣的二分之一, 寬度剛好, 很適宜優雅的放入口中咀嚼, 此人性化設計真的覺得很用心, 激賞! 這三種口味(草莓、香草、提拉米蘇)我覺得提拉米蘇的最好吃, 啾咪~

IMG_2082

6. 大部分來泰國的人都會買原味的羊乳片, 我第一次吃到也是同事出差回來帶給我的, 但是原味的我覺得吃起來很腥味道很重, 吃幾片我就不想吃了. 沒想到這款皇家羊乳片還有巧克力口味, 吃起來沒有騷味, 很不錯吃, 出乎意料之好險我沒有放棄是對的啊!

IMG_2611

零食考察在旅遊中也是挺有趣der~是不是咪?!! 有機會去泰國可以試試看我推薦的呦~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