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上海令我最驚訝的文化驚奇之一,就是當地人的點餐方式---全都上。友人說:「在上海點餐就是什麼都來一點,嚐一嚐,不用吃完,不然會讓人覺得很不大器很窮酸。」於是乎我和友人兩個人,(下圖示)點了八道菜還沒上完, 也不可能吃得完, 但是就是一個「爽.到.爆」!!! 這種吃法是一種了.無.遺.憾.的吃法, 完全不會有那種, 需要想東想西「啊...點了A, 可是心裡肖想B」的遺憾, 這樣「全都上」的點法, 完全被滿足, 沒有遺憾!

IMG_9394

這家位於正大廣場(君悅九重天這類的高級酒店都在這一面)的廣州蕉葉非常推, 東西沒有一樣NG, 全部都很好吃, 但是不接受預訂, 要現場排.

IMG_9378 

進入餐廳的造景挺別緻

IMG_9396

分店資訊

IMG_9379

呆呆的我, 拿了號碼牌, 一直不明白怎麼叫號的? 原來大陸的號碼牌有分「A」或「B」, 後面加號碼. 「A」是指兩人小桌, 「B」是指三人以上大桌, 然後這是基本常識的喔! 哈哈~~

IMG_9380

開始上菜了, 烤雞肉

IMG_9391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之一----豬頸肉!!!!! 真是不得了!!!!!肥瘦兼俱不油膩, 配上沾醬提味, 真是好吃極了呢呢~~~

IMG_9388

好久沒有人幫我剝蝦了, 感動的要哭了!!!! T____T

IMG_9389

烤肉串炸物拼盤, 吃吧!!!吃!!!

IMG_9390

這是泰式料理必點的檸檬香茅魚湯, 兩人吃一缸真的是太多.  

IMG_9387

這也是泰式料理必點的咖哩, 也是一缸, 哈哈哈哈~~~

IMG_9392

我一直覺得葡萄柚的香氣有一種清新甚至高級的質感, 能在料理中提升加分的效果. 這道甜點作法, 在港式料理也常見, 把各種水果切成小塊, 然用葡萄柚跟糖水的汁液當基底, 在大魚大肉後, 吃起來真的是非常愉悅, 整個煥然一新, 是個Happy Enging~~~

IMG_9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