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上海前, 在誠品翻了翻旅遊書, 不知為何一眼就對這個中式劇院很感興趣, 很想去看看真人在台上演唱經典戲劇是什麼樣的感受,於是我在心裡記下了這個特別的名字─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之後便開始上網搜尋, 要怎麼到這裡看一場古典的中式戲劇。為了配合行程日期, 我選了越劇梁山伯與祝英台觀賞。

IMG_9181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有一樣的疑問? 聽不懂要怎麼看啊?不用擔心, 在舞台兩邊的牆上, 會有橫式的小螢幕, 顯示現在是第幾場, 以及所有的演員唱的台詞都會同步show在螢幕上, 很像是在看真人版的電影。

IMG_7004

票價從人民幣30-380不等, 我買的是180人民幣的票, 坐在一樓中段的位置。可以先上網購票順便選位, 也可到現場碰碰運氣, 門口也有在賣黃牛票.

整場人蠻多的, 沒看到空位, 主要是中年人來看, 但是也有少數年輕人.  

IMG_7005

演員的妝容跟戲服都很細緻, 不知各位有沒有注意到, 演員身著的戲服袖子都很長?所以在跑或轉身動作時, 袖子飄飄然的, 梁山伯跟祝英台就像是兩隻花蝴蝶在嬉戲, 真是美極了!

IMG_7009

一般而言, 一場越劇的長度為2.5~3hrs, 如果要抓時間的話, 以抓三小時為佳。

IMG_7012

因為看這齣越劇,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 所有的情結都很清楚很多. 其中有個橋段, 我不知道, 原來梁山伯與祝英台是有媒人的, 媒人是他們的師母。   

IMG_7014

我覺得看到正宗的中國戲院看劇, 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以後大家來上海, 不妨列入行程裡喔! 

IMG_7017

官網: http://www.tianchan.com/index?type=direct

地址:上海市福州路701号

地鐵站: 人民廣場站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