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50reeuerzbvx111e8f  

很多人問過我,Y對我這麼壞,為什麼不分手?好奇我到底喜歡他哪一點?

 

Y的第一次約會,他找我看昆丁塔倫提諾這種非主流院線超暴力電影《決殺令》(Django),令我注意到他,然後他來西門町六號出口接我,跟我說他已買好票,我覺得很貼心,對他印象不錯。看完電影,我們一路從中華路散步到小南門,很開心的不斷講著音樂和電影的話題,在停一個紅綠燈的時候,講到彼此都看過拉斯馮提爾的《厄夜變奏曲》,我覺得能在茫茫人海中碰到一個也看過如此久遠又冷僻電影的人,根本是萬中選一。隨即我認真的看了他一眼,知道自己被打動了,完蛋了。

 

交往的初期,Y都表現得很大器又紳士,認真安排約會,主動買單,加上溫馨接送情,我以為這是他的戀愛方式,也很享受在其中,交到跟自己年齡相仿又有許多共同興趣的男友,覺得自己很幸運備受寵愛。不料沒多久,這所有的夢幻泡泡開始一一幻滅,沒有和他冰淇淋也要二分之一平分費用,馬上變臉,明顯的告訴我他的喜惡跟價值觀,時不時用嫌惡的語氣指名什麼東西很貴(你活著是不是也很貴?)。還有殘酷善變的性格,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惹毛他,常常處於焦慮之中。最不可思議的一點是他買了一瓶CC檸檬25元,就會馬上拿起手機,打開記帳專用的APP輸入,如果他幫我付了飲料錢,上面就會登記我的名字,所以他要「算帳」可是隨時都有「證據」。

 

當時的我一直強求,再痛苦也不願分手,那是因為家裡的壓力加上在意外界的眼光,害怕如果分手了要一切重來,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就算真的遇到了,還要交往,那又要費一段時間,交往了也不知道合不合適?這樣下去可真的永遠嫁不掉了。所以我緊緊抓住這塊殘缺不堪的感情,忍受他對我的精神虐待,即使被羞辱嫌棄,也不想放手,不斷催眠自己:至少我還有一個男朋友,撐下去我們可以結婚。

 

情人節的前一天,Y問我是否有要一起過?我說都可以。然後我們去京站看了一部他想看的電影,用我公司發的免費威秀電影票。見面的時候,我知道他不會送我禮物,但是我還是準備一袋事先買好的禮物送他。他看到了很不好意思,本來說買肯德基來吃就好,看到禮物馬上改口說,我們去吃晶湯匙好了!想也知道是說說,情人節當天怎麼可能不訂位有餐廳能去,而且那時候是晚上六點半。然後我難過的哭了,心想自己為何要這樣被對待?為什麼要留在一個完全不珍惜我的人身邊?我的心很痛很痛,但我還是忍。

 

任何跟錢有關的通路跟資訊,Y馬上會輸入他的資料庫。就這麼一次,我不經意的告訴Y,露天拍賣還蠻好賣東西的,因為我會在上面拍賣已經不穿的二手衣。然後某次我上露天,不知哪來的靈感,用他常用的暱稱搜尋賣家帳號,結果彈跳出觸目驚心的畫面,他不但建了帳號,設了賣場,我還看到他把我送他的禮物,一件件的放在網上拍賣,連商品介紹內文都是我當初送他禮物說的話。甚至有些禮物連拆都沒拆過,就用低於定價的五折被賤賣,我不知道還有什麼事是Y做不出的?我無法形容自己當時看到這個畫面時有多崩潰,但是我徹徹底底明白在Y的眼裡心裡,錢是最重要的,即便他生病身體不舒服脊椎痛到無法入睡,都不願意花錢醫病,他對金錢的熱愛,比自己的命還熾熱。

 

包括我,所有的東西都能出賣,除了錢。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