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是2022/8/30, 我因一位匿名網友的造訪留言, 告知我的文章上了PTT的搜尋引擎. 我很想問他/她要怎麼用? 因為PTT是距離我好遙遠的東西, 可能有快8年沒上過了. 最早我開這個站台, 是為了記錄和Y這個渣男交往的荒謬故事, Y系列文章也曾是此站最多人瀏覽的分類. 到今天8年過去了, 我嘗試寫了各種風格迥異的文章, 然而現在我最高瀏覽數的文章卻是Excel教學,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書寫情感抒情文章的作者才對(笑). 一個好的作家, 必須非常赤裸的販賣自己的傷口, 今日再讀Y系列, 依然覺得心痛, 更讓我驚駭的是, 當初竟然讓他這樣傷害踐踏我, 我沒有好好保護自己. 如今, 我依舊不會刪掉所有的Y系列文章, 因為我要讓自己知道, 而且提醒自己這段真人版愛情恐怖故事的創傷有多大, 這段歷史永遠存在, 也給因緣分看到此篇文章的女孩們, 千萬不要讓男友或老公這樣卑賤的對待. 一切都會變好,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堅強而且幸福起來. 

 

本文寫於2015.04.22 00:34

Y的眼中,他的女人,就應該是一個芭比娃娃。

 

Y在一起時,常常會被他挑剔,指甲不好看、腿太胖不夠細、腰太粗不夠窈窕,身材沒有曲線。Y常掛在嘴邊說,他覺得女友就是要漂漂亮亮身材好帶的出場讓人羨慕,但是絕對不能搶了他大男人的風采,只能是一個附屬品。

 

(當時跟他在一起的我,171cm55kg,體脂肪不到20)

Y:「你很肉,腿跟腰都不夠細,應該好好減肥。」

我:「你對我講這些話都不怕我傷心,對吧?」

Y:「我是砥礪你,也是為你好,不要當個胖子走出去丟臉,你看你那雙肥腿根本是棒棒腿,不要碰到我,走開啦!很重!」

 

然後再傳一個印有大大「胖子」字樣的圖給我,等我打開以後,在旁邊大笑。

 

(這個圖就是他傳給我的)

IMG_1961

 

我因為恐懼Y覺得我太胖他會嫌棄我,所以刻意節食不吃晚餐,可是事實上我很餓,非常餓,但是我不太敢吃東西。兩個上班族交往,如果平常要約會,一定是下班後,下班能做什麼事?一定是去吃飯,而且Y下班後都非常的餓。這時候的我,又會開始擔心,如果我不陪著他,在他需要我的時候出現,他會去找別人,那麼我這個女友就沒有功能了,我怕他會遺棄我,可是我又怕胖,所以我還是會陪他一起吃,但是我通常都不敢吃太多,陪著他一方面擔憂發胖,我大概是每天晚上吃飯的時候都很有壓力的如此度過著。

 

不過這麼陪他吃,我漸漸變胖了,Y對我的冷言冷語越發猛烈。

Y:「我真的覺得你肥的像豬。」

Y:「你知道嗎?你穿那件花洋裝非常難看,看起來就是擁腫跟癡肥!」

 

芭比娃娃除了漂亮以外,是不能有情緒的,更不可以太聰明有太多的見識,不然會讓男人沒面子。特殊的人生經歷,我去過20幾個國家,我的學歷也比Y好,加上我最大的興趣就是讀書,這些我無法改變,但是我不能分享和表達,因為他會說:「為什麼你去過夏威夷?」,「為什麼你懂畫?」,「為什麼你會攝影?」,甚至憤怒的對我說:「為什麼你什麼都知道?」當他知道自己有什麼贏過我或比我強的地方,他會大肆宣揚,然後要我崇拜他,要我對他說他很厲害很有品味稱讚他的話,因為他贏了這樣的我,可以滿足他戰勝我的虛榮心,所以我存在的另一項功能,就是讓他踐踏,如此,他才會開心。

 

有一次我和他去宜蘭玩,回程時,他到一位玩音樂的朋友家,要幫他修吉他的弦。他這位朋友念的是哲學,無意間,我們聊到當代最前衛的哲學家齊澤克,Y馬上變臉,顯得有點落寞,看起來好像是被知識遺棄的那個可憐蟲,當場四個人,只有Y完全不知道齊澤克是誰,然後他又低聲的問我:「你怎麼知道?」和Y在一起,我不能展現和朋友在一起古靈精怪博學的一面,我受歡迎的優點,在他眼中是全然的缺點,對他自尊的殺傷力太大,我只能壓抑下來,知道也不能說,裝笨又會被嫌蠢,我好痛苦。

 

在工作上我的際遇一直很不順遂,做牛做馬每個月月底結帳我都星期六在家加班,這樣加了三年一直忍都沒有吭過氣,一直等升遷,但是怎麼樣都沒有我,後來我又看到某個同事比我晚進來,她也升職了,我崩潰到一個不行。當時他正開往羅斯福路的一家火鍋店要去吃飯,我因為無法克制自己悲傷的情緒,坐在車上暗自落淚,加上因為打擊太大完全沒胃口,他叫我下車,自己逕自走進火鍋店坐下點餐吃了起來。當時如此脆弱的我,走到旁邊的一個小公園,打電話給我一位女同事抒發沒有升遷的難過情緒,失聲痛哭。Y完全沒有理會我,只傳了一個Line:你要吃嗎?我先吃了。我在外面等他吃完,他顧自己吃完飯,連一句安慰我的話都吝於給我,餐飽飯足後對我說:「現在是怎樣?你要自己回家嗎?」這種雙重的崩潰,都過了這麼久,還是歷歷在目。

 

最後,還有一句Y不只說過一次,令人永生難忘的經典名句,想必也是他對女友這個概念下的定義:

女朋友就是母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子座 人渣 垃圾
    全站熱搜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