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個前女友  

2014.08.11 15:50 是本文第一次發表的時間, 現在是2023.11.21, 會再讀, 是因為我最近在後台看到這篇文章被搜尋閱讀, 於是我自己也點開再讀, 其實我是不太想點開的, 因為每篇Y系列的文章都是我親身經歷的恐怖電影, 與Y交往期間遭遇的所有神渣級事件, 在我心中造成永不揮去的創傷,多年後再讀依然覺得觸目驚心。再讀提醒自己, 再分享提醒有相同遭遇的人絕對不要再經歷同樣的恐怖經驗. 謝謝過去的自己留下這麼珍貴的提醒, 我就是自己的老師, 謝謝. 

-------------------------------------------------------------------------------------------------------------------------------------------------------------------------------------------------------------------------------

我跟Y交往時,問過他交過幾個女朋友?他告訴我在我之前有九個(可能已經打過折了),所以我是他第十個女朋友,而現在我也成了他第十個前女友…。

我幫Y過完生日的隔一天下午,立刻在Facebook看到有女生打他的卡,附上兩張合照,其中一張有七個人並成兩排在前後走,我不知道哪來的直覺,立刻覺得站在最後Y旁邊的女人,就是他第九個前女友。

過完生日,隔天中午起床,心想著等等要跟Y去喝咖啡 (這是我們一貫的默契)

Y對我說:「我等一下下午有事。」

我說:「喔?什麼事?」(有點驚訝)

Y說:「有個同事新居落成在汐止,請我們去參觀。」

我問:「喔…那你怎麼沒先跟我說?」

Y回:「想說現在說就好了,不是一樣嗎?喔!對了,等一下沒辦法送你回家了,我快遲到了,你自己回去吧!」(動作非常急迫,並催促我要趕快出門)

我當下聽到Y的回答時,其實非常不爽難受且不悅,因為前一天我才幫他過生日,第二天他馬上跟前女友出去還讓她打了卡(我不能打他的卡,也從未發生,更別說還有之後的網路交友),我不知道有多少女人可以忍受這種人神共憤的惡劣行為。當我看到照片,直覺告訴我那是他前女友時,我忍了下來沒吭聲,我催眠自己,告訴自己不要衝動,要確認清楚 (我說不上這種直覺是什麼,可是就是比證據還要更早預視浮現的事實,這種對壞事的超強預感,從未失誤,我不得不說是種如同被詛咒般的天賦) 現在翻出來吵會快速消耗彼此的感情,會把關係弄糟,忍一忍吧!

過幾天後,我跟Y約了下班後一起吃飯,在他開車要來台電大樓接我去市圖王貫英分館還書時,打了通電話問我在那個出口,不知為何,我接起電話忍不住問了他:「前幾天你去同事新家,有個叫Penny的女人,是你前女友,對吧!」(我在這裡使用了驚嘆號,而不是問號,是因為我很確信我那百分百無失誤的預感直覺)

Y聽了嚇了一跳,停頓兩秒後心虛地說:「你怎麼會突然這麼問?」

我說:「直覺。」

Y回:「喔…對啊!」

我說:「如果換做是你,你幫我過了整套生日,隔天我跟前男友出去,還讓他打了卡,你會怎樣?」

Y回:「會不爽啊!」

我說:「如果我沒有發現,你打算一直騙我不說?」

(Y沒說話…)

我問Y為什麼不跟前女友斷乾淨?為什麼還要聯絡?他告訴我:「她只是個friend,是她一直會找我講話(一貫不承認把錯往外推的模式),我把她facebook刪掉的話,她會問我為什麼,那我還要解釋 (So?我真的覺得非常荒謬,你如果都全刪了還有什麼好解釋?到底有什麼難言之隱?)。」Y答應我會刪掉前女友的Line並且封鎖 (從未發生,但是我每次問他,他都信誓旦旦的回我:都封鎖了。真的是個很好的演員!)。有次我問他:「前女友還跟你有連絡嗎?」Y回:「有,skype她會敲我。」我說:「講了什麼?」Y回:「她問我公司9點以後保全會鎖死,如果裡面有人也出不來的新政策怎樣。」我說:「你不是答應我不會再跟她說話?」Y回:「她自己要找我的啊!」(人家丟球給你,你就要回嗎?很擺明就是捨不得。)

或許有人會問我,分手為什麼一定要unfriend?如果只是擺著,我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Y的第九個前女友非常的白目,常在他的facebook版上裝可愛炫耀他們過去美好的回憶,展示他們有多麼熟稔友好,誰看了會爽?請告訴我?Y的facebook上有好多個前女友,以及許多他在網路上聊過曖昧,約會過有好感可以擺著養著放線的妹,多到我不知道到底有幾個?一貫手法,聊得不錯,從交友網站移到Line,分程度再移來facebook,讓妹看看他引以為傲的帥氣外表和品味(看過他本人的人應該都會無言,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有自信的男人?又不是帥得像趙寅成,容我翻一下白眼) 。facebook是他的姐姐妹妹大集散地,私訊叮咚叮咚傳不完。

有次我看到一個C妹約他:「改天有空喝個酒吧!」

Y:「好啊!」

C妹問:「你現在是單身嗎?」

Y:「是啊!是單身啊!」

(我看到這個對話時,氣急功心大概已折壽20年)

我故意問他為什麼不認不公開?這又有什麼好隱藏的?你和一個人在一起交往,有什麼好不敢說的?我曾經哭著對他Y說:「Hey,你知道嗎?其實我心裡好羨慕,人家可以偶而打卡po照片喔!」(他當時的反應是不耐煩,然後兇我) 當然他有千百種搪塞我的理由,不過最終的理由當然是他不願意為了我斷了其他potential peach’s flowers(潛在桃花)。我不開心他跟前女友疙疙迪,Y反而對我發狂發脾氣,寧可保護那片幻想的森林(真諷刺,跟他名字的音很像),也不願意稍稍安撫我。為了他那些PPFs,他刪除的不是前女友(們?),而是我,還加封鎖。當時我真的很想知道,遇上此等荒謬的事,到底原因為何?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