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森堡的首都也叫盧森堡, 國家很小. 和台灣相比, 台灣的國土面積是盧森堡的14倍(台:36,193 VS 盧:2,586.3 平方公里), 一天就可以逛完, 所以多半來比利時玩的人, 如果有時間, 會順道來這兒逛逛. 當我拿著旅遊書瞎逛的時候, 突然有個戴眼鏡的中年男子, 非常興奮的突然出現在我身邊.

眼鏡男問我:「你自己來玩嗎?」

我回:「喔! 對啊! 這裡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嗎?」

眼鏡男:「嗯...老實說, 這裡非常無聊. 哈哈~~根本沒人!」

我回:「嗯...看得出來!」

(剎那間, 兩人沉默不語, 非常乾枯的往前走了幾步, 彷彿走在凍結的冰原上)

眼鏡男先開口:「這棟建築物是OOO, 那棟建築物是XXX是在什麼時候蓋的, 然後旁邊是皇室一家人住的地方!」

就這樣眼鏡男免費給我真人導覽了一會兒, 他告訴我他得回去上班, 於是乎, 我和這個來去匆匆如同drive through(得來速)的路人分開了. 旅行到第三國, 我已漸漸習慣--歐式旋風搭訕法. 很自然的闖進你的生命, 然後不著痕跡的消失, 像一捲浪.

100_1244

旅行時, 瞎晃迷路踽踽獨行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 在這棟房前, 第一次晃, 看到了一個穿著A&F運動風格的女孩, 因為是個亞洲人, 所以多看了她一眼. 然後, 在我去餐廳吃了義大利麵 ( 因為昂貴非常不想去吃餐廳, 但是盧森堡是個沒有公廁的鬼地方, 方便不知上哪找, 只好花錢方便解決最快.) 又晃了起碼10條街後 (應該過了一個多小時), 我還看到那個亞洲女孩在這原地......發呆. 我的媽啊! 這個地方是有多無聊到沒事幹到這般百無聊賴的程度????  

100_1251

 不得不說, 盧森堡真的是一個乾淨, 整潔, 美麗, 然後.....沒人到一個很無聊的地方(下圖完全沒有說服力).

100_1255  

太適合沉思了....可以從傷春悲秋跳到憂國憂民的程度. 快找個風景如畫的地方來沉思一番吧~~~

100_1259

(人格分裂情緒轉換)

每趟旅行都有一個原始的動機, 其實, 所有事都是這樣, 先有一個原點, 在心裡埋了一個種子, 然後慢慢的發展擴張出去, 然後當這股力量強到心裡無法負荷的程度, 就會爆裂成為行動慾望, 想要在現實中被實現. 我這趟旅行也有個的動機, 第一層是我沒去過這些地方, 第二層是我想向自己證明自己有多堅強, 我可以自已一個人去很遠的地方旅行, 滿足自己挑戰的虛榮心. 不過最原始的動機是, 我想擺脫一段深刻的感情, 我想要自由. 所以, 我就逃, 想逃得越遠越好.

DSC00332

我以為逃得越遠, 我就會遺忘, 就會自由. 但是心之鎖鍊銬在上面的刺, 不管逃去哪都會想起, 一用力就會疼痛, 根本忘不了. 如此純淨的空氣, 我卻吸不進去快窒息, 天涯海角逃不掉. 回台灣一定要勇敢面對解決此事,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DSC00326

 DSC00339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