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閉上眼, 跟著催眠師的引導, 漸漸進入潛意識. 我看到有一個人在哭,那是小時候的我, 十歲頭髮好黑好亮剪著豬哥亮的頭, 她用雙臂緊抱著雙腳捲著, 側身在地上哭得好傷心, 哭得好令人心碎, 那是我! 靈魂受了傷, 看起來好破敗.我不敢走過去近看她, 因為好像一接近, 好像就會有許多黑暗的創傷湧出, 可是那是我, 她還這麼小, 看起來如此的無助, 我卻不敢面對我自己. 我知道長大的我,也在痛哭, 肉身的我和潛意識的我都在哭泣. 後來, 我上前抱抱那個好小顫抖的我, 告訴她不要再哭泣, 我愛你. 她聽完, 一轉身就不見了.

我跟著小女孩, 看了兩世, 第一世在清朝, 第一個畫面, 我看到了我穿著精緻的粉紅色繡花鞋,往上是與其成套的粉紅色緞面褲裝, 髮型是那種電視劇看起來很複雜的古代編髮, 我和我的父親在寫書法. 他的鬍子很長前面的瀏海剔光有辮子, 看起來有點老了, 估計是老來得女,我們邊寫邊笑, 我看得出來他很疼愛我. 第二個畫面, 我看到了我的母親雙手牽著我繞圈圈, 旁邊有蝴蝶在飛, 我們在家裡的花園裡玩, 我們笑得好開心. 我的母親很年輕,是個長相非常美麗的女人.

後來我大一點, 自己偷跑出去河邊玩, 轉頭看到樹叢有個跟我年齡相仿的男孩在偷看我,從他那對受傷又沒自信的雙眼, 我立刻認出他是我今生某個男友(先稱他Y), 我看到他就覺得很討厭他, 我討厭他對我有愛慕之情的眼神, 看到就覺得很厭惡. 之後有一次坐馬車經過他家的茅草屋,又和他對到了眼神, 還是很討厭他. 後來我知道, 他和他的爸爸都是我家的長工, 我明白他和我的階級相差懸殊, 我看不起他. 不知怎麼地, 我在草地上他追著我,我還是一直覺得很厭惡, 深怕他碰到我, 我一直跑, 後來他抓到我, 把我壓在地上, 想向我證明他是比我強的可以贏我, 我實在好討厭他, 用盡全力使勁把他推開跑走,然後他很窩囊的呆坐在草地上. 我回家立刻跟我爹說了這件事, 然後把他開除. 他窩在他家的茅草屋, 馬上有人通知他不用再到我家做工了, 他看起來很絕望.

我對他的印象就是, 他常常躲在遠處偷看著我, 有意無意的讓我發現, 我對他很嫌惡,從來沒有好感. 後來我出嫁了, 他還是在我出閣那天, 遠遠的看著我坐的馬車離去. 婚後, 我過得很幸福, 我的丈夫是個英姿勃發的男人. 再來我看到他往生前的畫面,是個飽受風霜衣履破敗的老頭, 從他家的場景看得出來, 他還是很窮困. 我看著他, 看到他死前的心願是我可以去看他. 當然, 我不會去.

再往前一世, 我也是先看到我的腳, 我的腳很粗糙長滿了繭, 我是個男孩,穿著破爛的衣褲戴著草帽, 要出門去採果子的樣子. 我回頭看我的家, 很破舊, 家裡有好幾個孩子, 不過我看到一個小女孩, 她是我妹妹, 那雙大大的雙眼就是Y.當下的感覺就是, 我很不喜歡她看我的樣子, 那帶有濃厚情愫的眼神. 後來我又看到, 我和她到溪邊玩水, 我知道我的妹妹喜歡我的是男女之情的愛. 大一點, 我在田地裡種田忙農事,她也在後面望著我. 20歲的時候, 我已經結婚生子了, 和老婆感情很好, 身邊有兩個兒子圍著我轉. 長大後的妹妹, 相貌頗為標緻, 但擁有一雙過於憂鬱的大眼睛,她嫁給一個她不愛的人, 一生都不快樂. 在這一世, Y深愛著我, 我從來沒有回應她. 我對她沒有感覺, 沒有男女之情.

我會選擇看我和Y的業力糾葛到底是如何?是因為今生我從未算過和哪一個男友有姻緣,可是我和他用了好 幾種方法算都是有姻緣, 有姻緣為什麼還會分手?為什麼還會愛得這麼痛苦破敗?加上我提過很多次, 我擁有一種彷彿被詛咒的壞事預知能力, 壞事特別準確靈驗,我說不上來為什麼, 可是就是常常命中, 也能事後百分百被證實. Y剛認識我的時候, 他對我說, 他覺得他認識我很久很久了, 我也覺得自己認識他很久, 之後也有個老師對我說過,Y跟我的緣份非常長且纏, 每一世都沒有結果, 都被拆散. 我當時以為和他相遇的前幾世, 我們應該是戀人, 愛的濃烈且坎坷, 背景懸殊之類的, 所以不能在一起.但沒想到, 我根本和他從未是戀人, 而是他苦苦追尋我, 從未得到回應.

今生的相遇, 有時候是別人強大的前世意念所設定召喚而來的. 我問了他以前的靈魂,你召喚我來為了什麼?他告訴我, 他想跟我談戀愛. 我又問他, 今生我和你在一起了, 這不是你最想要的嗎?為什麼放棄了?他不說話. 不過我感到他累世散發出的自卑,想起我和他在一起相處的情景, 我對他的態度, 我仍然是瞧不起他的. Y曾不只一次告訴我, 我的能量太強, 太陽剛, 他無法駕馭我, 他很辛苦難以負荷. 他告訴我,他很累, 他被我徹底打敗, 更無法誠實的面對他最深層的自卑. 後來我想有可能讓Y產生自卑感的原因, 他的父親念到博士是個牙醫, 兄弟姊妹不是台大就是清大, 而他從小書就念不好, 沒念高中去念五專, 轉學考上一間吊車尾的私立大學. 常常不自覺地跟我抱怨以前他手下的同事是台大師大的, 也覺得不怎麼樣. 但是又會說誰誰誰, 他覺得也不怎麼樣, 可是竟然出國念了碩士回來, 誰誰誰也是碩士. 這種種反應都流露出了他的孺慕之情.

不知為何, 我認識Y時, 我就有一種業力未了的之感, 覺得自己就是要來跟他結清楚帳的.一般來說, 相戀的兩人, 都會希望來世再相逢再續前緣, 可是我對他從來就沒有這種感覺, 甚至我很想在我死的時候跟他說, 我們永遠不要再相見了. 我搔破頭想盡一切可能性,怎麼會這樣, 可就是想不著. 假設, 我看到的前世畫面屬實. 的確, 讓我釋懷了, 原來都不是我想的那樣, 我沒有欠他, 不須苛責自己.

我和你本來就不應相遇相戀, 從來都沒有, 我不屬於你, 也沒有辜負過你.今生你召喚我來與你相戀, 我也體會了以前我帶給你的痛苦感受. 你說的對, 我不是你可以駕馭的女人. 現在心願已了, 莫強求, 永遠不要再相見.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