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23.JPG

美死了好嗎!!!來奧地利一定要來這裡住一晚兩晚, 超級網美觀光景點還可以住在裡面棒死了!!!

是說, 本人自助旅行也去過了不少地方, 受了許多跟驚喜不相上下的驚嚇, 漸漸地越來越膽小跟保守, 也學會了分辨一些很鳥爛的雷雷景點, 就是那種照片天仙網美, 本尊空氣路人毫無存在感, 甚至見到可能是會靠東南西北的恐龍. 像是馬德里那尊有熊跟樹的超級地標, 奧地利的尿尿小童, 關島全部都雷到不行(腦中無須思考立馬浮現的前三大), 鳥到照片都懶得拍, 覺得連記憶體kb都不須佔用.

但是!!!我要推薦百水老哥(德文, 百水, Hundertwasser)的溫泉山莊, 真的是棒到可以穿牆跟飛天了~~~

打從我高中第一次在敦南誠品見到百水的明信片跟書, 整個瘋狂到買下所有明信片, 覺得天啊天啊天啊阿ㄚㄚㄚ!!!!!!此地表怎麼有人可以創作出如此美妙美麗人類語言無法形容之卓越的作品, 他就是奧地利的高第. 然後跟幾個也是有此品味的同學, 常常討論百水, 沒事去誠品就會去看一下有沒有出新的文具筆記本什麼的, 深深沉沉地沉浸在百水的世界裡. 我就是在當時, 暗自許下有一天自己一定要親臨造訪百水建築的心願, 也是我心中藝術拼圖的其中一片.

IMG_8879.jpg

經典的百水畫作風格, 有許多色彩線條彩色拼貼

多年後, 如同自己瘋狂去比利時拼上超現實主義畫家馬格利特的這塊拼圖, 默默地終於因緣俱足, 再度踏上百水之旅. 這種行程, 真的除了藝術狂熱者或長期關注的紛絲, 根本不可能找得到旅伴, 總不可能每天都去看建築藝術品, 旅伴說okay吧?! 我真的是大部分時間都是去看畫的, 總之, 這天的行程就是玩耍兼賞建築, 夢幻到拍一萬張都不嫌多, 沒誇張, 請聽我娓娓道來.

但這裡真的沒有很容易來, 我必須說, 這不是個很簡單可以到的地方, 有點像是要去小外太空觀光的難度. 首先, 要從維也納往南, 到一個叫做葛拉斯(Graz)的城市待一晚, 然後再從葛拉斯轉火車到布魯茂, 布魯茂是個荒涼涼荒到一下火車像公車站的地方, 連什麼售票站台都沒有, 也沒有柵欄欄杆, 更別說有人類了. 就是"一無所有"下站只有一個石階台的地方, 我還真的開了眼界. 然後坐火車時, 緊張到整個腎上腺素燃燒殆盡到要跟轉世的自己借用, 為什麼呢? 因為路線還蠻複雜的, 就是要轉火車, 不是一坐上去就睡覺可到, 然後火車上只有老人跟青少年, 然後他們都不會講英文, 真的要滴淚出來, 但要強憋住這樣, 感到極度毀滅無助. 我超有耐心問了極為少量的人類要怎麼換車, 終於問到了唯一一個會講英文的女紙, 女紙告訴我在某站時, 火車會斷節, 某幾節車廂會繼續往前開到布魯茂, 我心中的OS: 這什麼鬼東西啊!!! 怎麼有如此親民性如此低到負分扣不夠的火車政策呢? 根本是排外, 也確實, 基本上除了我以外, 沒有外國人在此荒謬列車上!!!!! 我全然慌亂驚駭極了!!!!誰會搭啊!!!!我哪知道從第幾節會斷掉繼續往前開呢? 雖說此舉是蠻符合經濟效益評估的, 在這裡就沒幾個人類搭了, 越往後不就變幽靈列車. 總之, 也許是上天又聽到我的哭喊, 快到那詭異令人生氣的換站點, 有個好心人出現說要繼續坐的乘客, 要到第幾節車廂以前, 我真的好感動到想把這個人抱到黑青出血, 以表達我奔騰的感激, 就是要這麼激烈才能表達. 如果你們是我? 是否也是這樣的心情.

IMG_8873.jpg

這就是中途要斷節火車的站,跟我在網路上查到的部落格資訊有極大的落差

IMG_9248.JPG

有如公車站牌的火車站, 我沒唬爛吧!

第五段了, 終於要介紹百水溫泉山莊了. 因為到這裡的過程太驚嚇精彩不寫可惜, 所以登記了一下. 總之, 我下到了什麼鬼也沒有的如公車站簡陋的火車站, 立馬打skype請飯店人員來接我, 順道一提, 是要有訂房才有此服務, 不然只是來此拍照的人, 可有得走了. 距離大概是看得到, 但真的走到就沒力的程度. 也不知道是我自己太嬌弱還是其他部落客都很耐操, 都沒有人牢騷過這真實殘酷的一面, 只POPO景點美照.

IMG_8969.jpg

入口處

好了, 真的要開始介紹了, 認真. 一進去百水山莊, 就像進入夢幻天堂一樣, 全部都是彩色馬賽克打造在卡通動畫才會出現的房子, 但這卻是水靈靈的在你眼前成真, 難以言喻, 就是跌入電玩不真實的港覺. 先來賞賞圖, 以下. 整座溫泉飯店是依山的地形弧度打造, 壯觀極了!

IMG_8877.jpg

這是在check in 時櫃檯旁的飯店縮小立體模型鳥瞰圖

IMG_9109.JPG

看到本尊真的非常興奮開心到不行

IMG_9214.JPG

真的太夢幻了!!!!

IMG_9190.JPG

根本童話屋, 最棒的是, 我還可以住在裡面!!!!

IMG_9114.JPG

我最喜歡游泳了, 這裏的游泳池不但是連室外都是溫水spa, 最令我驚喜的是竟然還可以游到裡面的建築物, 裡面竟然還有不同的水道造景, 而且還有舒服到不行的休息區. 

IMG_9127.JPG

這裏根本是天堂了

IMG_9243.JPG

順道一提, 我來的時候才13度上下, 但你看看這熱騰騰的煙!就算是游到戶外也不會冷, 何況我還是個超怕冷的人呢!

IMG_9115.JPG

這就是要游進去的通道, 這裏的所有景色, 都像藝術品, 整座飯店就是一個超大藝術品. 而參與其中的人, 和藝術品彼此互動, 也成為造景的一部分, 這是我覺得最棒且成功的藝術創作. 生生不息, 每秒的景色都是如此的不同獨特.

IMG_9151.jpg

要游進去了

IMG_9158.JPG

IMG_9159.JPG

嘖!也太棒了吧!

IMG_9170.JPG

一游進來也是同樣夢幻, 每根柱子都不一樣, 組合拼貼都是獨一無二, 邊游邊欣賞, 沒有重複, 看到的每個景, 都像拆禮物般新奇. 

IMG_9183.JPG

我只能說這裡真的是太舒服太爽了!

IMG_9185.JPG

游累了, 還可以在旁邊睡個覺, 這墊子也好躺死了!!!!

IMG_9178.JPG

躺下後完全不想動, 睡一下吧~

IMG_8883.jpg

房間景

IMG_8885.jpg

IMG_8886.jpg

連浴室也超夢幻, 美死了!

IMG_E8892.jpg

這裡的每處景色都截然不同, 真心覺得待一天都太少, 超級好拍!

IMG_8913.jpg

走在裡面亂逛都覺得是一種享受!

IMG_9204.JPG

太美太美!

IMG_8917.jpg

覺得太幸福了!!

IMG_8975.jpg

這裏的每間房間都長得不一樣, 真是處處是驚喜!

IMG_9224.JPG

順道一提, 這座超大的溫泉飯店, 室內連接通道, 最誇張的是, 完全不冷, 所到之處都有暖氣, 也就是說, 這裏完全不用擔心氣溫太低的問題!暖氣開成這樣是多奢侈的事!!!有點罪惡但是真是令我驚嘆世界上有這麼美好的地方!有錢真的是可以達到超乎想像的不可能!

IMG_9233.JPG

住宿可以享有晚餐和隔天早餐, 重點是東西都超級好吃!

IMG_9234.JPG

IMG_9236.JPG

零負評, 超完美的溫泉飯店!人間仙境!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