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個性有多果決, 這個人就會在某些事上有多猶豫, 其相反力道是等比牽制的. 我在大事上可以很果斷的做決定, 可是在瑣事上的猶豫不決, 會讓人失去耐心到想要呼我巴掌對我飛踢斷我手骨然後跟我絕交. 而且從小我自己就發現了自己有這種毛病很嚴重, OH NONONONO~~~ 我有一些非常無聊的煩惱, 可是真的很煩惱, 煩惱了幾十年都沒解決的無聊事有一堆.

小學的時候, 很流行三麗鷗的日本舶來品文具, 放學我常跟同學去SOGO逛三麗鷗, 那種感覺就是小學生去逛LV名牌的那種fu, 誰有越多三麗鷗的東西,就越風光. 我記得那時候什麼鬼都買了, 應該大部分的零用錢都投資在那上面了, 大眼蛙, Hello Kitty, Kiki&Lala, 大寶, 藍色貓頭鷹等. 然後有次我看到一枝新出的自動筆我很喜歡, 但是有兩個顏色, 紅色跟藍色, 我就無法決定. 因為不想被別人買走, 我緊緊握著那兩枝筆, 一直反覆思考評估到底要買哪個顏色? 

然後我同學出現了, 問我:「你選好了嗎?」

我回:「嗯 ...還沒。」 

同學說:「那我再去逛一下。」

我回:「好。」 

然後又過了15分鐘....

同學說:「你選好了嗎?」

我回:「嗯 ...還沒。你覺得哪個顏色好?」 

同學說:「藍色?」

我回:「真的嗎?可是你不覺得紅色也很好看嗎?」 

同學說:「紅色也可以。」

我聽我同學這樣一回, 就又完了, 一切回到了原點, 跟30分鐘前的狀態是一樣的....

我回:「我在想一下好了。」 

同學(有點不爽了)說:「我去地下室買飲料喔!」(三麗鷗的專櫃在7樓玩具那層)

又過了15分鐘....

同學問:「到底選好了沒啊?」

我回:「還沒。」 

同學生氣的說:「後! 我要回家了啦!」

我回:「好吧! 你先走吧。我還要再想一下。」 

然後我同學就不理我走了, 然後我也又回到了原點毫無進展,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要做決定就更加的焦慮, 覺得自己花這麼久的時間, 馬的一定要做出一個最好的決定, 買到一枝最棒顏色的自動筆 (事實上也只有兩個顏色, 靠夭!) 然後! 時間來到了一個半小時, 我還是站在那, 我看到專櫃小姐看我的眼神, 覺得我待這麼久還不買, 一副煩惱鬼祟的樣子, 是不是想偷筆? 我自己覺得她是這麼想我的, 然後就覺得壓力更大. 除了精神上的重重壓力, 突然發現自己的腿很酸, 靠! 到底是要買藍色還紅色? 開始自己氣自己惱怒了起來!!!用盡所有方法, 如突然用一個數字17數, 看會數到哪一個, 結果數到了, 又覺得...不然再用23數好了. 不然還有混亂兩枝筆的順序眼睛閉起來抽 (真的有病, 也才兩枝筆)等等無聊的方法.

結果.......

過了整整兩個小時, 我如同拋下另一個親生骨肉的狠心媽媽, 在經過千道篩選試煉後, 選了藍色那枝 (因為感覺比較低調成熟, 紅色就很招搖)

結果......

結完帳大概有三百次想後悔回去買紅色的那枝自動筆, 覺得自己會否做了今生最差的決定?!!!

然後類似的情景, 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的同學都有被我這樣激怒過發火不想理我, 迫使我當下做決定, 我因為害怕他們真的從此不鳥我, 就在極度驚嚇的狀態毫無理智地亂選了某個顏色. 然後.....我真的覺得我的同學們都脾氣很壞,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