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我對一些朋友分享了我的催眠經驗,其中有位朋友點出我的問題:厭惡感。

(請見〈前世今生催眠初體驗〉一文)

在我看到的催眠畫面中,我不斷用很嫌惡的態度去拒絕喜歡我的人,或者刻意忽視裝做不知道,完全不給對方機會。我一直以為這樣的回應態度是正確的,因為在其中兩世的角色中,一世我是哥哥,愛我的人是親妹妹;另一世我是個千金,愛我的人是家中階級懸殊的長工。如果說一個人的性格會多生累世帶著走,我不得不說,我的性格跟以前很相似,喜惡極為明顯,不會去碰不屬於我的東西,不喜歡的送我也不會接受,何況我怎麼可能去接受自己親妹妹的感情。但是,我厭惡的回應,傷了對方,積沙成塔的業力累積,讓我在今生體會對方從前受傷的感覺。

我開始回想過去的經驗,想觀照出重覆的輪迴。

初戀的時候,我很常跟當時的男友去一家麥當勞,分手後,不管誰邀我去 (附近真的沒別的店,連小7都沒有),甚至只是口渴進去買可樂,我都辦不到,我就是踏不進去。總之,就是用盡各種理由,死也不進去。小時候,母親買了一套100本的動物百科給我,每一本獨立介紹某個動物,但是我就是不敢去翻介紹蠑螈(娃娃魚)的那一本。直到有一天,表妹來我家說要看那本我很害怕的書,於是我戴上手套口罩帽子,扛著棉被,把自己弄得如同穿著防護衣一般,拿了免洗筷,因為怕被污染,我在書架下鋪了報紙,用免洗筷把那本書摳下來,非常嫌惡的用筷子翻完那本書。後來國中時,我無預警地在動物園的可愛動物區,無預警地見到了蠑螈本尊,我整個人呆站在那玻璃窗前無法動彈,然後我聽到了那皮膚光滑的兩棲生物,啼了嬰兒的叫聲,那股如雷劈的驚恐貫穿全身的動靜脈,血液的流速如同從馬車量子跳躍到f1,使盡殘存的氣力、虛弱的靈魂,我崩潰地衝出館外,在外面吐了。

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厭惡感有多強,激烈到身體會一同反應。我還常常作的一個惡夢是,我在一個房間裡,從牆的對角線的裂縫中,不斷生出蠑螈軍團向我逼進,我每次都是寧可咬舌自盡後醒過來,我寧可死都不願在活著的時候被我厭惡的東西碰觸到,我幻想牠們慢慢從我的腳蔓延爬上我身,覺得自己被汙染,覺得震懾痛苦不已。

以前我沒有多想,都是跟自己說,反正我就是喜惡很明顯的人,如此而已。不過,現在我想,厭惡感或許隱藏了某些深沈不願面對的恐懼,因為我竟然要這麼用力去抵抗它,才能維持這個厭惡。然後,我更加肯定,這般偏執的反應,其實是種內心很脆弱的病,在強烈抵抗著什麼,我還不知道。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