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凱蘿兒‧安東尼,原本念比較文學,沒想到卻誤打誤撞進了電子業。在我的印象裡,電子業應該就是只有戴眼鏡的阿宅工程師、OPOperator , 作業員〉和很多工廠所組成的。沒想到我這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發現原來電子業有趣的很,同事每天上班都在經歷上演花系列的灑狗血劇碼,完全不覺得無聊。此外,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特殊的磁場相吸?我認識了另外四位也具有異質叛逆成份的好同事,沆瀣一氣的我們組成了一個五人博學珍寶地獄團,如同夏目漱石《我是貓》裡的那隻貓,帶著冷眼敏銳的觀察力,由skype的群組對話,默默分析登記下電子業生態中花草流水裡的風吹草動與一顰一笑。

首先,我先說我是怎麼進來這行的。研究所畢業之後,因為想找份穩定的工作,和多數人一樣,我打開了104,然後投了履歷一個月後接到面試通知。面試的過程極為冗長,先是到大會議室寫英文考題和智力測驗,答完人事會立刻改考券,之後會有三個主管輪流面試。起初很擔心,因為我完全沒有任何電子產業的工作經驗和經歷,很怕被打槍,不知道會被問什麼料想不到的問題。後來,面試到我們這個事業部的副總,他問我:「你知道我們集團下面有哪些子公司嗎?」我答:「嗯我不知道。」接著又問:「那你知道你進來要做什麼嗎?」我答:「嗯我不知道。」就這樣接連幾個問題,在我都不知所措的狀況下尷尬地結束了,我心想一定完蛋,但是過了一個禮拜,我竟然接到人事和我談薪資的電話,也就是說我被錄取了!這點不可思議,讓我深深覺得,工作就像是相親找情人,看對眼就是看對眼,沒什麼理由,你也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會用你就是會用你。反倒是有些面試考試,我覺得自己考得很好,表現也佳,可是卻沒有被錄取。

敝司座落在旁人聽到第一個反應都是:「哇!真遠!」的荒郊野外,然而卻有通往台北縣市四通八達的十線交通車,上下班時,一部部大型遊覽車開進駛出的景象,會令我覺得真是壯觀。除此之外,門前那氣勢磅礡依頻率變化的花式噴水池,還會打上不同顏色的霓虹燈,和水舞相呼應,每每看到那噴水池,就會有種:「啊!我是在大戶人家上班啊!」之感。中午吃飯時,我們有五種餐可以選擇,就像到了美食街,有南北小吃、正常中式餐點、麵食、輕食和素食,一列列的排隊人龍景象,也會讓我有種在大公司上班,但卻是工人放飯的fu

 

第一位同伴:貝貝公主

別以為叫公主就是個女孩兒,可他卻是個身高一八幾身材高挑帥氣又博學的男孩兒。在他的內心裝著反社會的靈魂,對外在世界的實物有著唯物主義最高標準的要求,不吃公司的午餐,不搭交通車,吃好用好,堅持不當被公司籑養保護好好的員工,日本有個詞叫「社畜」,說的就是被公司籑養綁死的社員。我們總戲稱貝貝公主如同千金一樣不能吃苦,事實上對他可是極為贊許其高尚的靈魂,並且得意不已的把他的這種行徑當珍寶般愛現。加上貝貝公主非常的博學,常常分享如同天山雪蓮般的冷僻知識,提升此群組的眼界,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成員。

 第二位同伴:飽飽

飽飽是位長相美豔身材如同模特兒的有腦女孩,做事效率驚人反應快,堪稱我事業部最美的一朵玫瑰。她的功用在於群組常聊天各講各的失控時,把大家拉回正軌,嗯還有她在訂飲料的時候,速度很快,講話很犀利好笑(目前就先這樣,想不到別的了)。

 第三位同伴:小晴天

小晴天非常的貼心,總在群組成員生日時,細心張羅餐廳,奔波最精美的蛋糕,給我們最大的驚喜。她的英文國文能力就像天一樣高、海一樣深,什麼難字都考不倒她,根本可以去上百萬小學堂得冠軍。所以本群組修辭的深度,都靠小晴天來增添彩虹般的色彩。喔!對!順道一提,晴晴的皮膚就像水蜜桃般白皙水嫩吹彈可破,引人遐想,有時我們也會稱她水蜜桃晴。

 第四位同伴:Bonjour

Bonjour是法文的日安,顧名思義她的髮文很好,還教了我們「我不是文盲!」的博士級髮文,但我的聲音模仿記憶體容量很小,實在記不起來怎麼說(她大概教過我27遍了)。Bonjour的功用在於群組理性客觀地講別人壞話時,冷不防地來個暗箭回馬槍,極具如虎添翼畫龍點睛的效/果。

 第五位同伴: 凱蘿兒‧安東尼

我本人就只是個書記官,沒什麼好介紹的。因為曾經燙了一個非常old fashion的阿婆復古瀏海,從此被取名結合漫畫尼羅河女兒加凡爾賽玫瑰裡的主角髮型(還以為是什麼高深的名字,其實就沒有)。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