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上有許多介紹下午茶的網誌, 附上許多美圖+正妹照, 店家資訊更是詳細的到彷彿店就是她開的。因為我的下午茶都在罵誰的男友老公很賤, 以及討論人性的缺陷, 跟檢討自己的花系列愛情故事, 所以對於午茶的內容物並沒有放入全心, 照片也沒有很多, 所以如果能在講一講罵一罵的過程, 引起我注意, 甚至令我留下印象的, 那是真的很可取的點心! 我開始寫這午茶系列, 一方面是紀錄自己去過哪些店, 二方面是想嘗試看看, 午茶網誌能有什麼實驗性的突破, 三方面是做出真實嚴酷的客觀評比, 以茲和其他午茶網誌有所區別.

采采食茶是一家屬於小品型的午茶店, 不像其他名氣響叮噹一位難求還限時的午茶店, 訂位後坐整個下午都不會被打擾, 因為店裡位子也不會很多, 然後整家店散布一種:麥吵! 我可是一家走優雅午茶店的氣息, 所以不會吵. 更不像Dazzling cafe系列, 限時1.5hrs人又多到爆炸, 每桌都離的很近, 你講什麼旁邊的人聽得到, 她們講什麼, 你也聽得到. 整家店鬧哄哄的, 又限時, 一進去就帶給人心理上的壓力. 請問1.5hrs討論人性哪夠啊?拜託!!! 還要吃蜜糖土司, 去麥當當好了,  便宜還不會趕人, 不然去肯德基的蛋塔也很好吃der.

IMG_2877

每樣甜點都做得很精緻, 外觀跟嚐起來的味道都很不錯, 尤其下圖左上的桂花凍, 口感新奇又有質感, 很是可取. 左下的新鮮柚子塔, 跟右下的紅豆捲也很優秀.

IMG_2878

對茶的味道, 毫無記憶點. No comment.

IMG_2879

外面狂風暴雨, 一度澆熄我午茶的興致, 隨便穿穿就出門了 (太不可取! 午茶的精神就是要精心打扮花枝招展才對啊!!!)

IMG_2921

店內裝潢走極簡風, 裡面的商品所設定的客群, 約莫是月薪10萬up才會消費的.

IMG_2909

店內也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茶供選購, 不過我就晃一圈就走了.

IMG_2910

我的好姊妹剛好從浪漫的髮國跟香港遊歷回台, 送我好吃的珍妮曲奇(其實就跟我們的喜餅餅乾一樣, 但是吃起來更加鬆軟, 台製的口味較結實).

IMG_2895

戶外一景

IMG_2904 

評論: 在午茶裡, 甜點除了視覺要賞心悅目, 味道也真的要好吃才能令人有記憶點, 采采食茶這兩點都兼具. 甜點異於坊間都是西式的居多, 這家有加入中式食材, 與其空間陳設相呼應, 清麗脫俗, 令人覺得耳目一新. 跑膩大眾品牌的午茶女孩們, 這家值得一訪.

整體評價: 可取

 

采采食茶(CHA CHA  THE)
電話:02-2781-8289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23號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