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以前,我遇到的每一個交往對象,都是紅玫瑰。紅玫瑰即為激起駭怖焚風,自焚焚他之人。這每一段戀愛,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處於動盪的高頻,其中摻雜最高級極限的火爆、撕裂、激愛、仇恨、恥感,爭吵吵到彼此都想殺死對方,所有人類語言最惡劣難聽負面的形容,不經思考像動物般的辱罵出來,只想用粗暴的方式羞辱贏過對方,老實說我已經忘記彼此互罵什麼了,只記得自己失去理智的失控狀態,就像用命去肉身核爆,難以負荷承受,全身被榨乾虛脫耗盡,靈魂也被蒸發。我說,說要磨合讓關係更好的人,是沒有談過紅玫瑰之戀的人,跟紅玫瑰談戀愛,身上的刺並不會磨合變鈍,只是會讓刺刺得更深,你更心痛而已。

就是這麼強烈深刻,所以也浪漫到爆,在深愛時,奮不顧身拋下一切奔向對方,一次一次。

那時候的我,祈求另一半是我的天,可以為我遮風擋雨,是讓我尊敬驕傲的男人。可是後來我才發現,這些風雨都是他們帶給我的,他們自己就是風雨。跟一個時時製造災難的男人在一起,怎麼可能幸福?

 

2019年之後,說來也不可思議,不知道是不是皈依修習佛法的關係,振動頻率改變了,遇到的都是白玫瑰令人索然無味的男人。有些還是渣,但是殺傷力輕多了,也更快被我發現異樣,早早讓我從不適合的關係裡脫身。這時候的我想,跟自己沒那麼喜歡的人在一起,至少不會像以前那樣吵鬧消耗能量了吧?!沒想到這樣的戀情更加早夭,跟一個無法挑起自己愛戀情感的人在一起,這樣的關係到底是要幹嘛?只是制式化的陪伴,死氣沉沉,沒有期待,一點都不開心,看到對方也不會興奮。無數次我問自己,我還要再繼續嗎?我要跟這樣從來不在意我的想法喜好、無法交流思想的人,之後每一天看到這個人躺在身旁,生下這個人的孩子嗎?

 

兩個人在一起的寂寞感,比一個人的寂寞,更加的悲傷。

我逃走了,也許是直覺告訴我,我無法過這樣一望到頭無愛的未來,是在虛度人生,讓我無比恐懼驚駭。

 

這世界上只有一種性向,就是心之所向。

當吻不再是吻: 超現實主義畫家:雷內˙馬格利特- 芝城歲月- udn部落格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