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家聽到巴西這個國家時,在腦中浮現的第一個聯想是什麼呢?森巴舞、足球、嘉年華、里約熱內盧,還是在科爾科瓦多山上,那座雙手展開形同十字架的著名巨大耶穌像?如果再讓你們想想,進階一點的關鍵詞又會是什麼呢?有人給了我巧克力可可、亞馬遜河、首都聖保羅、哈瓦那(Havaianas)夾腳拖鞋、巴西戰舞、名模姬賽兒,跟全世界最多帥哥正妹的火辣海灘。和很多人一樣,巴西這個國家對我來說,就像是只活在2D旅遊雜誌跟節目上,如同冥王星一般遙遠的地方。不過,我為什麼要說這些呢?因為我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被公司派到巴西這個充滿夢幻的國度出差。巴西不是中國大陸,不是任何一個我們熟悉的亞洲國家或美國,而是「巴西」耶!加上我去的城市不是南部大城聖保羅或里約熱內盧,而是位於巴西第八大洲亞馬遜洲,城市叫馬瑙斯(Manaus)的地方。這裡有什麼呢?州名都叫亞馬遜了,這裡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分布地—亞馬遜河流域。

陰陽河

到亞馬遜河首看的奇景就是黑白河(又稱陰陽河)。黑河(Rio Negro)的源頭在哥倫比亞,白河(Solimões)出自祕魯,酸性的黑河和鹼性的白河各自匯流到巴西不相容的相交,肉眼就能清楚地看出此渭分明的特殊景象。此外,黑白河的水流速度也不同,黑河裡的魚類約700種,白河裡的魚類約2700種。

IMG_9656 拷貝

溫度不同, 酸鹼度也不同, 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

IMG_9663

和同行的三位旅伴, 興奮到不行, 一路上如同劉姥姥逛大觀園, 不斷驚呼讚嘆亞馬遜河之奧妙, 順便來張單人鐵達尼。

DSC00503

你說說,這像河嗎? 一望無際,見不到底,大的像海。

IMG_9606

根本是海!

DSC00335

是海吧!這規模!太壯觀了!!!!!!

IMG_9885

不得不說巴西人的體態真的是非常之fit (有在運動的),毫無贅肉,線條之完美,從孩童身上就能看出一二。

IMG_9821 拷貝

午餐是在水上餐廳吃buffet,我真的要好好大力鼓吹讚嘆一番,真的是好.吃. 極. 了!

IMG_9834 拷貝

我吃到了全世界最好吃的鳳梨, 鳳梨的最高級, 不可能有任何味道的鳳梨可以超越, 我覺得以前吃到的所有鳳梨都是假的!! 天啊!!!!! 這鳳梨的滋味就是甜度濃度濕度達到一個最完美的狀態!台灣的鳳梨已經是超好吃的了,但是跟原產地地球之肺孕育出來的鳳梨就是不能比,沒有那種天然清新,多了過度改良的人造感。天兒啊~~~我實在是太幸運吃到全世界最好吃的鳳梨了!!!!!

 

IMG_9843

西瓜好吃, 但比不上鳳梨, 鳳梨真的是你吃一口就會高潮的地步!! 完全沒有誇張!!!!

IMG_9844 拷貝

魚肉超新鮮, 全部都好好吃!!!

IMG_9847 拷貝

到亞馬遜河可以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報名一天的行程,一次兩千多台幣,含午餐。早上七點多出發,約莫下午四點會回到市區。

IMG_9857 拷貝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