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當我走到巴亭廣場,就覺得:哇! 好大, 好壯闊, 好社會主義,好共產,好極權不真實的電影場景!

然後聽了導遊不斷的讚揚越南的國家主席--胡志明, 有多偉大!!! 終生未婚!!!!

我一聽了更加好奇覺得不得了了, 心想"終生未婚"不就是一個把自己全然奉獻給國家, 一個"沒有弱點的男人"!!!!

就跟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一世一樣, 終生未婚, 沒有子嗣就不會為自己私人的俗事操煩.

當下我超尊敬他, 於是, 我就想知道他到底是這怎樣的偉人??

IMG_8659[1].JPG

胡志明,金牛座, 本名阮必成,  號愛國、秋翁, 幼名生恭。會叫胡志明, 是因為胡志明是他在革命時期取的名字(看! 這個名字多麼吉利! 戰無不勝! 不但革命成功, 打敗美國, 還統一南北越), 名字旺成這樣, 要我的話, 我也改了! 然後他其實結過婚, 只是不在越南結的, 是在中國大陸結的, 娶的是一個中國女人叫曾雪明, 在戰亂中失散, 後來即便革命成功後, 女方多次放出尋找胡志明的消息, 而被置之不理, 再無再見之緣。後來胡志明又有了幾名情婦, 其中有一位因為想要名份, 想要將關係公開, 而被設計意外死亡。胡志明有子嗣, 但被他的私人秘書收養。

這位當初我以為"沒有弱點的男人," 經過我的粗淺調查後, 我修正為"抹除所有汙點的男人"。

IMG_8482[1].JPG

空氣不好, 天空都霧霧濛濛的, 來到河內市, 我不由得一直咳嗽, 有點想知道這裡是不是有很多工廠跟重工業??

(想想, 我是無法久待大陸的, 因為我一到那裏就不斷的咳嗽, 覺得大陸人都是鐵肺, 我常跟當地人說: 我覺得你們這裡空氣不好, 天也很霧! 他們都回我: 不會啊! 挺好的啊! 希望有天河北省還沒被摧毀前, 想到故鄉看ㄧ看, 我還沒去過中國北方, 有種近鄉情怯加思鄉情懷的交互融合的複雜情感.)

好了, 繼續談越南, 這邊的國家主席一個月的薪水是16,800,000(一千六百八十萬, 越南盾), 換算成台幣是24,000元(匯率是1:700-750). 而一般人民的薪水是3,000-4,000台幣, 這樣就不難想像為什麼, 越南人這麼想出國打工賺錢, 打工幾年回來就可以有錢蓋房子做小生意.

IMG_8508[1].JPG

胡志明主席就住在這裡的水晶棺材裡未下葬, 至今仍守護著越南子民。

IMG_8495[1].JPG

從門口走到中央大殿要走一下子, 才能顯出其尊貴。

IMG_8481[1].JPG

參觀完了巴亭廣場, 旁邊就是胡志明故居所在地, 是法國殖民時的別墅, 但胡志明沒住多久就搬走了, 說是因為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太奢侈, 般去較樸實的兩層房屋, 最後竟然搬到看似簡陋的高腳非洲風的木屋(太平凡到沒拍照).

IMG_8512[1].JPG

池畔全景圖, 越南有許多較具規模的房子, 都會有水池, 目的是實用大於美觀, 用於防範火災, 能馬上有水可以救火.

IMG_8529[1].JPG

IMG_8523[1].JPG

在池畔照張觀光客照

IMG_8535[1].JPG

池畔種滿佛相樹....After all, 每天煙不離手的胡志明, 據說一天抽三包, 晚年有高血壓肺癌加心臟病, 飽受病痛之苦. 然而, 胡志明年輕時與大陸得勢的共產黨員毛澤東、周恩來等人有深厚情意, 在病危之時, 當時的國家總理周恩來還派遣兩支醫療團隊治胡志明, 後來無力可回天, 周恩來得知噩耗痛哭流涕, 真是感人的跨國友誼。

假使, 我沒有到越南來玩, 壓根不會對胡志明這位歷史人物有探索的好奇心, 謝謝這次旅行帶來的學習。

IMG_8532[1].JPG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