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函數我用的例子當教學範本有點欠揍, 因為感覺就是來玩的, 但我覺得很平易近人. 因為我自己很討厭硬梆梆的東西, 學起來就覺得很沒趣不想學, 但是一跟玩樂串上邊, 我馬上就精神來了.

我用了如果不知道去哪家飯店吃buffet, 可以用亂碼函數隨機抽籤, 方法如下, 非常簡單.

1. 在你想要隨機抽籤的儲存格設下公式

2. 這個INDEX公式中, D5:D16代表選取範圍, 然後第二個括弧裡的12, 代表有12個儲存格.

就這樣耶!!! 是不是很簡單!!!!! 超好用的~~~

然後如果你每次要在重新抽籤, 就選在儲存格上, 在公式上按enter, 就可以重新抽籤. COOL齁~~

隨機亂碼.jpg

 

arrow
arrow

    kmuimu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